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2600次 11資深捐血人畢業

康育誠(左)捐血卅四年,今年七十歲,達到法定年齡上限無法再捐,女兒康瑜娟接力繼續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康育誠(左)捐血卅四年,今年七十歲,達到法定年齡上限無法再捐,女兒康瑜娟接力繼續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2015/10/02 06:00

感謝救亡妻 7旬翁回饋社會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七十歲的徐慶明在卅四年前緊急輸血救罹患血癌的妻子,開始漫長的捐血路,救人無數,今年屆滿七十歲達到法定捐血年齡上限,無法再捐血,昨天他與十名同齡的資深捐血人參加台中捐血中心舉辦的畢業典禮,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同訴心聲「好想繼續捐血救人到八十歲!」

徐慶明在卅六歲時,因為妻子急性白血病發作,臨時輸血五百c.c.救愛妻,這是他第一次捐血。他說,妻子雖然住院卅九天後病逝,但住院期間幾乎天天要輸血救命,他很感謝捐血人的救命血延長愛妻性命,妻子病逝後,他也開始捐血,回饋社會,直到六十七歲因照顧母親身體勞累才停止,共捐出三百八十三次。

康家父女3人 接力傳愛捐血

捐血卅四年的康育誠,國中時看到祖父生重病想捐血救他,但年齡太小被阻擋,長大後成家生活穩定開始捐血,十二年前母親罹患急性紫斑症,天天要輸十二袋血,康的三個女兒感受到善的循環、也受爸爸長年熱血救人影響,不僅加入捐血行列,甚至到捐血中心當志工。

台中捐血中心昨天為十一名資深捐血人舉辦畢業典禮,他們的捐血資歷都將近四十年,捐血次數高達二千六百次,蔡東陽多達六百八十五次、蘇光鑑六百五十一次分列冠亞軍,昨天接受台中捐血中心的表揚與感謝,小朋友也獻花。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黃美娜說,捐血年齡限制為十七至六十五歲,六十五歲後可經捐血中心醫師評估身體狀況,法定年齡上限為七十歲無法再捐,受表揚的十一名捐血人都已過六十五歲仍持續捐血,令人感佩。

目前中部超過六十五歲的捐血人仍有十三人,黃美娜說,近十年來年輕人捐血逐年遞減,從卅萬三千多人次,降到現在不到二萬人,除受少子化影響,年輕人生活習慣不正常等原因少捐血,盼年輕人能向前輩看齊,踴躍捐血,救人助己,目前台中血庫受連假、颱風影響,庫存約六天不到安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