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杜鵑救災加班費 第二預備金支應

蘇迪勒颱風上個月重創台北市,七億元災害準備金幾乎燒光,杜鵑颱風後投入搶災的人事加班費,恐須動支第二預備金。(記者簡榮豐攝)

蘇迪勒颱風上個月重創台北市,七億元災害準備金幾乎燒光,杜鵑颱風後投入搶災的人事加班費,恐須動支第二預備金。(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30 08:00

蘇迪勒復舊 燒6 .3億災備金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上個月,蘇迪勒颱風重創台北市,主計處統計,復舊經費高達六.三億元,七億元災害準備金幾乎燒光!而杜鵑颱風過後,工務局統計,路樹倒伏兩千多棵,阻礙交通,工務局動員轄下五個處救災,初估加班費約兩百萬元,但災害準備金用罄,將由第二預備金支應,至於復舊要花多少錢,工務局說仍無法評估。

行政院規定,公務員的加班費只能請領實際數額的八成。蘇迪勒襲台後,工務局轄下五個處夜以繼日辛苦救災,工務局長彭振聲曾向行政院請命,期盼災後出勤加班費三千四百萬元,全都按時數請領、不打折。

除了加班費,蘇迪勒復舊經費更驚人!主計處統計,包括重種數千棵樹、山區坍方、建物修繕,花了六.三億,最大苦主工務局復舊經費近四億,第二名的體育局六千萬元,第三名是環保局的五千八百萬元。

至於杜鵑颱風災後復舊費用,彭振聲昨天受訪時說,目前尚無法評估,不過,工務局轄下五處全投入搶災,加班費初估至少一、兩百萬元,但災害準備金已用光,將動支第二預備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