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北投掉巨石 砸屋幸無傷亡

強颱杜鵑過後,北投東昇路雷隱橋附近有直徑三公尺巨石從山上滾下來。(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強颱杜鵑過後,北投東昇路雷隱橋附近有直徑三公尺巨石從山上滾下來。(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2015/09/30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杜鵑颱風最大風力超過十七級,結構又紮實,中央氣象局封為「小鋼炮」,狠狠發威一夜後,文山、北投區都有直徑一公尺以上巨石滾落,所幸無人傷亡,大地處獲報後已派員處理。

昨天上午八點左右,文山區景興路二七五巷有塊半個人高、直徑約一公尺巨石,一路從山區滾落民宅,房屋一隅遭巨石砸毀。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獲報,立即通報大地處到場現勘,大地處步道科長夏賢統說,巨石過大、巷弄狹窄,大型機具無法進入,只好人力持破碎機打碎巨石再清運,昨天下午兩點清運完畢。

文山區長蔡培林說,幸好沒有住戶、人員傷亡,只有民宅一角受損,不影響居住,住戶也因此婉拒安置。

北投東昇路雷隱橋也有直徑達三公尺的巨石從山區滾落!市議員何志偉昨天於臉書貼出巨石照片及滾落痕跡,明顯看得出來,巨石從山頭一路滑落到山腳下。

何志偉說,雖然沒有人員死傷,「但總不能每次石頭掉下來,才阿彌陀佛沒壓到人!」市府應加強邊坡整治,同時多多栽植根系深、抓地力強的原生樹種。

夏賢統說,大地處在現場拉起警示帶,放置三角錐,昨天優先清理巨石夾帶下來的淤泥,巨石則待今天調派大型碎石機具處理,他說,「不弄一個禮拜弄不完,那個石頭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