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六校砍特教班 毀諾迫轉學

2015/09/29 08:00

〔記者游蓓茹、梁珮綺/台北報導〕「特教班學生非常弱勢,人數也不多,教育局不該為了節省人力與資源就減班,犧牲特教生的權益。」

台北市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國小學童,都可隨區就讀資源班(分散式)與特教班(集中式),由於少子化,一○四學年度起,有六所國小特教班不再招生。市議員顏若芳說,今年五月,教育局長湯志民承諾,要讓現有班級學生念到畢業,但她九月十日接到家長陳情,表示學校強迫特教生轉學;顏批評,教育局為節省資源而減班、併校,連讓學生念到畢業都做不到,實在過分!

顏若芳說,某國小九月十日晚間召開家長座談會,校方明確表態,集中式特教班學生只能讀到明年六月(即讀完一○四學年度),家長緊張地向她陳情︰「我孩子還是要轉學,怎麼辦?」完全違背五月廿九日市政總質詢時,市長柯文哲與湯志民要讓二至六年級學生念到畢業的承諾。

說好念到畢業 議員:重發公文

教育局九月十六日發文給擬減班的三興、幸安、螢橋、萬大、碧湖及士林國小,表示會等集中式特教班學生畢業後才減班,也可協助家長提前轉校;顏若芳認為,公文沒有寫清楚哪些學生可念到畢業,要求教育局下週重新發文,寫明二至六年級學生可念到畢業。

教育局解釋,六校砍特教班,但特教老師續留原校任職,預算、經費不變,並非經費考量,而是學生人數僅剩一、兩位,沒有同儕互動,對學習不利。北市每所國小都有特教班、資源班,教育局也都免費提供交通車。現有二至六年級特教班學生(共計廿八位),可在原班讀到畢業;而大部分時間與普通班學生一起上課的資源班學生、班級則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