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游泳課程 身障兒快樂復健

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復健協會免費教導身障孩童游泳,讓他們在泳池中盡情玩樂、活動四肢,找到生活重心及認同感。(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復健協會免費教導身障孩童游泳,讓他們在泳池中盡情玩樂、活動四肢,找到生活重心及認同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22 08:00

逾六十位專業教師耐心指導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身心障礙者經常被外界認為無法自理生活,但只要穿上泳衣、戴上蛙鏡,他們也可變為水中蛟龍,在泳池中盡情玩樂、活動四肢,找到生活重心及認同感。

救生教練簡正舜、曾文丁成立「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復健協會」,找來逾六十位具專業資格的游泳教師,發揮過人的耐心及同理心,免費教導身障孩童游泳,三年來已服務逾五百人次,近年更擴大成立免費的太鼓、陶土、繪畫等身障者復健課程。

簡正舜說,協會剛成立時,外界以為是詐騙集團,因為完全免費,每個孩子還都有專屬的教練;為了避開外界異樣眼光,上課時也多選在冷門時段,但其實每堂課短短的兩個小時,可以看到他們像正常孩子一樣玩水,泳池中充滿笑聲,就讓人感到很值得、欣慰。

重度身障小翔加入 已可走路

十三歲的小翔患有重度身障,原本被醫生判定,一生都只能在床上度過,但蔡阿嬤從不氣餒,陪著小翔加入協會、積極復健,近來已可走路,甚至能說簡單的應答,讓阿嬤開心不已。

協會成員陳媽媽也說,患有唐氏症的兒子自從游泳後,抵抗力、穩定性都明顯變好,還能參加游泳及太鼓比賽,從中獲得自信。

「這裡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是他們給我們機會,體會單純的快樂。」簡正舜說,希望能有更多教練投入義務教學,雖然身障者無法正常溝通,但只要耐心和他們親近,他們會很黏你、給你很多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