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友 助修福連國小圖書館

新北貢寮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右)感謝台北保安扶輪社長郭哲華(左)等人熱心捐款,讓學校圖書館改造得煥然一新。(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貢寮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右)感謝台北保安扶輪社長郭哲華(左)等人熱心捐款,讓學校圖書館改造得煥然一新。(記者林欣漢攝)

2015/09/20 06:00

台灣最東國小 全校只有15名學生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偏鄉資源少,愛心扶輪社友來服務!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台北保安、大龍峒、延平、北門、民權五扶輪社,集資五十餘萬元,協助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整修圖書館,改善環境,提升學童閱讀風氣。保安扶輪社長郭哲華說,想不到六都直轄市也有偏鄉,期盼藉此縮小城鄉差距,為學童開創永續發展新利基。

福連國小位在台灣最東邊,也是太平洋岸海拔最低的小學,全校只有十五名學生。郭哲華說,今年二月經共同友人牽線造訪福連國小,與校長施智元深談後才發現,除了花蓮、台東地區,直轄市竟也有城鄉資源的差距。

捐50多萬整修 讓六都偏鄉童「悅」讀

福連國小圖書館原有建築老舊,保安、大龍峒、延平、北門、民權等扶輪社友捐款整建,上週完工,圖書館內部變得更加明亮,加入動物、火車等溫馨元素,打造更優質的閱讀環境。

校長施智元說,環境能改變一個人的學習動機,增加學童閱讀學習意願,他上任後最優先目標就是要改善唸書環境,希望讓孩子更喜歡閱讀。

郭哲華說,整建圖書館的服務計畫,就是貫徹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教他釣魚方法,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社會愛心資源關注、灌溉,讓偏鄉小校獲得資源,改善硬體設施,也提升教學品質。

扶輪社友與福連國小學裡們接力傳遞圖書上架。(記者林欣漢攝)

扶輪社友與福連國小學裡們接力傳遞圖書上架。(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