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挨罰 衛生、環保局列名

桃園市勞動局公布八月份因違反勞基法挨罰的企業,名單中赫見衛生局與環保局。圖為衛生局、環保局出動近百名人力防疫登革熱。(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勞動局公布八月份因違反勞基法挨罰的企業,名單中赫見衛生局與環保局。圖為衛生局、環保局出動近百名人力防疫登革熱。(記者林近攝)

2015/09/18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企業違反勞基法案例層出不窮,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公布八月份因違反勞基法挨罰的企業,八月總計開出三百多張罰單,名單中赫見市府衛生局與環保局;公家機關帶頭違法,挨批不良示範,兩局處昨天承諾改善。

八月開出三百多張罰單

勞動局指出,衛生局是因延長工作時間,卻未依規定加給工資而受罰,將面臨兩萬元至三十萬元罰款;環保局則被查出未依法定程序延長工作時間,同樣面臨兩萬元至三十萬元罰款。

勞動局勞動條件科科長張哲航表示,政府機關聘用的臨時人員適用勞基法,衛生局、環保局兩局處都是因調度臨時人員加班時,違反勞基法規定而受罰。其中,衛生局被查出有兩名臨時人員的出勤紀錄超過工作時間,卻未依規定給予加班費,因而受罰。

張哲航說,依照勞基法,雇主要求員工加班,需經勞資會議同意,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清潔員有加班情形,但是稽查大隊並未召開勞資會議,也未與清潔員溝通,因而開罰。

衛生局長蔡紫君對此表示,局方通常都會儘量避免讓員工加班,反而要求員工沒事就趕快回家;經過調查,兩名臨時人員在下班時間仍滯留在辦公室,直到離去才打卡,才發生出勤紀錄超時的情形,屬打卡不落實,已檢討改善,並要求日後若需加班,須先報主管同意。

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隊長羅文林也說,勞動檢查時,稽查大隊才剛成立,根本來不及召開勞資會議,目前狀況已經改善,並將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