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宇內溪戲水區及河岸景觀 將改造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具新月壺口峽谷的特色地形,遊客可安全舒適的臨淵俯視小烏來瀑布和宇內溪的壯麗景觀。 (記者李容萍攝)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具新月壺口峽谷的特色地形,遊客可安全舒適的臨淵俯視小烏來瀑布和宇內溪的壯麗景觀。 (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15 08: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市府打造「寰宇平台」、「天空步道」、「天空繩橋」三處景點,遊客人數屢創新高,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復興區主持市政說明會,他表示將斥資一千八百萬元改善小烏來宇內溪戲水區及河岸景觀工程,預計十月發包,並籌設溫泉辦公室,讓小烏來、羅浮地區的旅遊設施升級。

市府斥資一千八百萬

鄭文燦表示,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具有「新月壺口」峽谷的特色地形,因為涵蓋羅浮里、義盛里,兩地河階各具新月、壺口地形特色,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近年陸續打造水岸綠廊步道、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等,跨越峽谷或立於瀑布懸崖上方,由高處俯瞰美景,讓遊客安全舒適地欣賞小烏來瀑布和宇內溪的壯麗景觀。

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他說,遊客暢遊小烏來風景區,小烏來瀑布底下的元氣谷水氣豐富、負離子相當高,適合享受負離子浴,市府正辦理宇內溪戲水區,利用原本的地形、地貌來活化空間及設備,營造親子旅遊的環境,考量要利用枯水期施工,預計明年四月完工,同時計畫開鑿公共溫泉井,設立溫泉街及溫泉廣場,還有泰雅故事公園、羅浮遊客服務中心,讓小烏來、羅浮地區的旅遊增加新亮點。

與會居民多樂觀其成,表示日前因旺盛氣流過境為山區帶來豐沛雨量,隱身壺口的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神秘瀑布展現壯闊飛濺的美景,磅礡氣勢難得一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