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過去了 土地公首度入住神龕

崁後里長葉金明說,土地公有了神龕保護,終於圓了百年心願。(記者林宜樟攝)

崁後里長葉金明說,土地公有了神龕保護,終於圓了百年心願。(記者林宜樟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朴子市崁後里的西崁後福德正神廟,在清代光緒年間由庄內人奉祀,因是鄉間田野小廟,百餘年來都未有神龕;最近朴子市陳姓人家與土地公結緣,經神明指示,為土地公訂做神龕,前天在庄內舉辦盛大儀式,奉上神龕,讓土地公有個更完整的家。

崁後里長葉金明說,西崁後福德正神廟,在清光緒時由陳、葉、張、黃、曾、蔡六姓祖先集資建廟奉祀;日治時期因推動皇民化,禁止民間信仰,為避開日警追查,信徒每年選出爐主迎回自宅奉祀,也保下土地公神尊,直到民國七十二年,才又重新修建廟宇。

四、五年前,早期在朴子市區經營光輝理髮廳負責人陳慶和,輾轉來到此廟,指他的後代在中國經商,發展不順,祈求土地公指點,後來事業順遂。

葉金明表示,土地公常年來僅放在神桌上,小廟也未有廟門,信徒擔心遭竊,且庄內養雞場不少,蒼蠅也多,常爬到神像上,陳慶和感念土地公的恩情,決定訂做神龕,於前天奉獻,陳已九十二歲,年事已高,委由他和村民舉辦熱鬧儀式, 蔚為地方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