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博餅 共享三十斤狀元餅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舉辦中秋博餅美食節。(記者張軒哲攝)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舉辦中秋博餅美食節。(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1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秋節將至,大安區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昨日舉辦「中秋博餅美食節」活動,吸引數百名親子與會,現場還有分切三十斤大餅,讓民眾品嘗,提前感受佳節氣氛。

活動在陣陣骰子聲中開幕,本屆博餅狀元王大賽是採取三輪淘汰制,第一輪四百多名參賽者一起博狀元,第二輪由各桌勝者共三十三位進行對決,最終輪再由各桌勝者三名進行狀元爭奪戰。冠軍、亞軍可代表台灣至廈門參加博餅王中王大賽,且食宿皆免費。

民眾大試手氣,骰子撞擊大碗公聲響此起彼落,伴隨著參賽者「狀元、狀元」的加油聲,現場笑聲不斷,在三輪競爭中,由鄭居祥、洪淑儀獲得冠、亞軍,兩位狀元王還與阿聰師一同切特製「三十斤狀元餅」分享給參與活動的民眾。

阿聰師吳聰朝表示,近年致力推廣糕餅文化,是為了讓民眾能貼近與了解糕餅文化,今年已舉辦第三屆博餅活動,未來也會繼續辦下去,讓每個人講到大甲、大安不只想到媽祖,還會想到中秋博餅文化,讓已流傳三百多年的生活文化持續發展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