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果菜拍賣透明化 楊儒門想拍紀錄片

2015/09/12 08:00

農產運銷公司潑冷水 指暫無規劃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昔日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四月初任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董事,談到台灣農產拍賣制度,楊儒門昨於「台北作田人」紀錄片映演活動表示要拍攝紀錄片,藉由紀錄資深果菜拍賣員工作過程,打破台灣不透明的果菜拍賣制度。但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回應,暫無此規劃。

路全利也表示,農產運銷公司針對拍賣員都有系列教育、訓練,且公司早將拍賣流程拍成短片,公布於官網上,以往也有不少媒體跟拍、紀錄銷售過程,平時也有許多農友自行或組團參觀理貨、裁價與拍賣過程,「流程都很公開」。

楊儒門擔任農產運銷公司董事,不諱言不滿舊有農產運銷平台,認為這些系統用縝密的手段,抹殺了農業精神,不但不尊重土地,還利用產銷制度控制市場。

楊儒門出席「台北作田人」紀錄片映演活動,會後受訪表示,現已積極與資深拍賣員溝通,希望以紀錄拍賣員日常方式,讓更多人理解拍賣產銷制度,希望能於年底前開拍,「還需要時間溝通」。

楊儒門補充,全台灣僅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農產拍賣制度,農產運銷至北市後,需經過理貨、裁價與拍賣過程,他認為理貨與裁定價格的過程才是關鍵;有許多資深拍賣員,能以目光與觸感判斷果菜的品質、迅速區分,且以「師徒制」傳承,若能完整紀錄,將有助於農友與消費者理解農產的產銷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