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協助守護 校園巡守隊成軍

2015/09/11 06:00

柯授旗 自嘲省錢又補人力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今年五月北市傳出校園女童割喉案,各界關注校安問題,北市教育局結合社區力量維護校園安全,已有四十二所學校和社區合作,平日時段固定巡邏二次、假日五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授旗和裝備給校園巡守隊,自嘲「利用校園巡守隊幫忙、補充校警人力,對我來講其實是省錢。」因為學校本來就是社區的一部分,若成效不錯,會推廣到全北市。

教育局昨在興雅國小舉行「校園場地開放時段社區人力資源協助巡邏計畫」啟動儀式,柯文哲致詞表示,守護校園安全是施政很重要的項目,下一步要改造圍牆,維持視覺通透性和物理的隔絕性;而市府也選定興雅國小、蘭雅國小試辦電子圍籬。

教育局第一次校安檢討報告要增加校警,費用達一億六千萬,柯文哲認為超出預算,強調「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希望把社區的力量導入校區,「我還是維持校園開放政策,在校園開放時,如果社區要進來使用,也要來幫忙守護校園。」最終透過社區和學校合作,落實社區營造。

校園巡守隊主要由校長、警政單位、里長協調成立,結合家長、義交、民防、守望相助隊等民間力量,現有六十七校協調成立中。興雅國小家長會長黃世明說,建議巡守隊可多留意校園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