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死徐耀昌、救救苗栗人 賭爛PO文男抓到了

苗栗警方前往黃男(穿黑衣者)任職的公司搜索,他當場坦承涉案。(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前往黃男(穿黑衣者)任職的公司搜索,他當場坦承涉案。(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5/09/1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7月間因積欠龐大債務引發熱議,縣長徐耀昌飽受抨擊,有網友創立「殺死徐耀昌、救救苗栗人」粉絲專頁,內容還有洪秀柱合成不雅照。警方昨在台北市查獲涉嫌PO文的36歲黃男,他供稱是因「賭爛」才PO網抒發不滿情緒。

警方表示,7月17日在苗縣府架設的臉書社群網站「徐耀昌加油讚」內,有不明人士留言「殺死徐耀昌、救救苗栗人」,嗆聲要殺死徐耀昌;還張貼10多張詆毀國民黨、馬英九的圖片,甚至把馬的母親出殯畫面KUSO惡搞,還合成洪秀柱多張不雅照。

因事涉個資,檢警花了不少心力,才獲得臉書美國母公司同意提供該專頁IP,鎖定黃男;警方查出,黃男今年5月曾因製作恐嚇立委吳育昇等人的網頁,遭北市警方送辦。

家住新北市的黃男擔任美工,負責製作目錄,苗栗警方昨到黃男公司搜索,他立即坦承涉案,警方查扣一支手機。

警方查出,黃男自己沒有臉書,卻利用公司IP虛設20個假帳號,「殺死徐耀昌」專頁是他事先以自己的電腦後製網頁,再利用公司IP,由自己手機從韓國把「殺死徐耀昌、救救苗栗人」粉絲專頁PO上臉書社群網站「徐耀昌加油讚」內,藉以逃避檢警追查。

警方說,黃男較偏激,遇到敏感政治話題就會上網謾罵,黃男的老闆娘未多加苛責,也沒有要開除他。

黃男坦承,因媒體一再報導苗栗縣財政困窘,發不出員工薪資,才貼文抒發個人不滿情緒;另合成洪秀柱不雅照,係因與洪秀柱政治理念不同。全案依恐嚇、妨害名譽等罪嫌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