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施工不顧老樹? 宜縣府︰審查通過

宜蘭市九十二號道路為利於樹根呼吸,將柏油路面改成透氣透水磚。(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九十二號道路為利於樹根呼吸,將柏油路面改成透氣透水磚。(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1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議員黃定和批評縣府行政前後不同調,宜蘭市九十二號道路,在他當市長任內,縣府怕損傷老樹,不准建設路燈、水溝、鋪設道路,現在換了市長卻又核准通過。縣府工務處表示,老樹有保護必要,市公所要提出整體規劃送文資審議會審查,審查通過才開始施工。

92號道路施工 黃定和質疑雙重標準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旁的九十二號道路綠樹成蔭,有十五棵列管老樹,有十一棵樟樹樹齡三十年到八十年,還有兩棵樹齡八十年的亞歷山大椰子樹,另外還有樹齡三十多年的榕樹和二十年的小葉欖仁。

最近在進場道路施工,黃定和質疑縣府雙重標準,且沒有保護老樹;工務處表示,老樹群有文化景觀考量,道路施工必須提交計畫到文資會審查,黃定和擔任市長期間,相關計畫未提送文資會,市公所今年才有計畫提交並審查通過,工程以鋪設透氣透水的路磚取代柏油路面。

縣府農業處表示,原本的樹木根部,部分區域被混凝土覆蓋不利根系呼吸,也影響雨水下滲功能,為了讓老樹透氣清除覆蓋物,基於保護樹木作法,除了修剪根部細根,工程進行前也以不織布保護樹幹,工程進行期間會要求好好保護老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