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市府預算 藍綠搶進工務、教育、交通委員會

北市議黛第十二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日程表摘要

北市議黛第十二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日程表摘要

2015/09/09 06: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九月十四日開議,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個預算會期。沉寂十六年首度淪為「在野黨」的國民黨團已磨刀霍霍,準備揮刀大砍柯市府預算,「柯P盟軍」民進黨團則貫徹「政策合作、理性監督」立場,搖旗捍衛柯P重大政策,兩黨團現已瞄準攸關柯市府重大政策預算審議的工務、教育及交通委員會,展開搶「會」大戰。

加強溝通 便當會頻繁

柯市府今年重大政策預算,包括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二○一七年世大運、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及捷運萬大線等,通過關鍵在於工務委員會、教育委員會及交通委員會的審議情況,北市府自上至下不敢掉以輕心,不僅敲定與民進黨團報告預算,府會總聯絡人、副市長鄧家基前晚也拜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向與柯市府關係較緊張的國民黨團釋出善意。

此外,柯文哲本週起,也加緊和議員開便當會、當面溝通的頻率,各局處首長也抓緊時間拜會議員,盼安然度過預算初體驗。至於有哪些支持「撇步」,柯市府幕僚皆一致表示,就加強溝通,別無他法。

北市議會有六個主要委員會及法規委員會,十六年來首度成為「類執政黨」的民進黨團,上會期採「搶三望四」策略,利用人數調配、局勢預測,一舉搶下工務、教育、民政、財政建設四個委員會,也搶下法規委員會四個席次,國民黨未擬策略,只搶下交通、警政委員會及四席法規委員。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說,黨團立場一向是「政策合作、理性監督」,攸關市民福祉的重大政策絕對支持,但不合理的預算該批就批,市府已表達希望黨團全力支持工務、交通、教育委員會,將召開會議討論,全力搶進。她說,黨團九月十日將邀柯報告預算內容,決定哪些政策要支持或批判,希望透過溝通解決,而不是為杯葛而杯葛。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黨團今將開會研擬搶攻委員會對策,也會尋求新黨及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合作;他並說,柯市府此次編列有史以來最奇怪的預算,黨團已聘專人通盤檢討預算,市黨部也加入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