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社區民俗團隊 交流尬技藝

2015/09/06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昨日在南投會展中心舉行,有來自全國三十九個社區表演武術、車鼓陣等文場與武場不同的民俗表演,其中武場鑼鼓喧天,熱鬧有勁,最受小朋友歡迎。

以「歡聲雷動、鬧熱滾滾」為主題的全國民俗育樂活動,昨日在南投會展中心展開,來自全國廿一縣市三十九社區表演團體,近千人齊聚,以社區練習已久的民俗表演展開社區交流,開幕儀式由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擔任大會主席,他除以「主人」身分歡迎各社區表演民眾,也頒獎給承辦的南投縣府、縣內協辦單位,以及三十九個社區表演團隊;司長李美珍也到場參與活動。

今年活動共有十八個文場、廿一個武場表演團隊進行觀摩交流,文場節目在中心內進行,社區得獎常客南投市嘉和社區以「蛇舞太平年」打頭陣,其他節目還包括:歌仔戲、北管、京劇、原住民歌舞、客家山歌、國樂、二胡、太鼓等。

武場節目則在中心外廣場區進行,節目由名間鄉田仔社區武術表演開場,各社區使出渾身解數,表演舞獅、花鼓陣、古早娶親、官將首、電音三太子、鬥牛陣、車鼓陣、大陀螺等節目,表演時鑼鼓聲隆隆,熱鬧不已,吸引很多民眾帶小孩駐足觀賞。

這次南投縣有五個社區參加表演,共有名間鄉田仔、南投市嘉和、芳美、埔里籃城及國姓鄉柑林等社區團隊參與,展現武術、肚皮舞、舞獅、太鼓、車鼓陣等節目,每個社區都卯足全力,各種表演都展現力與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