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灣支線、日本越美南線 締結姊妹鐵道

台鐵昨在內灣支線竹東站,發售內灣支線與日本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締結姊妹鐵路紀念套票,吸引民眾搶購。(記者蔡孟尚攝)

台鐵昨在內灣支線竹東站,發售內灣支線與日本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締結姊妹鐵路紀念套票,吸引民眾搶購。(記者蔡孟尚攝)

2015/09/05 08: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昨天與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社長日置敏明,簽署鐵路內灣支線和日本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締結為姊妹鐵道,台鐵並在現場旁的竹東站發售一日週遊券套票,吸引不少鐵道迷搶購。

至明年底 兩線一日券可互換

台鐵表示,雙方的觀光合作立刻展開,即日起到明年十二月卅一日,內灣支線的一日週遊券票和越美南線的一日乘車券無償互換,不但九十五元的內灣支線全票可以兌換二千七百日圓越美南線成人票,五十元的優待票也可以兌換一千三百五十日圓的兒童票,旅客換券當天可在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的美濃太田站到北濃站之區間各站不限次數自由上下車。

昨天這場簽署儀式,在新竹縣竹東旅遊服務中心廣場舉行,日方有美濃加茂市長藤井浩人、美濃市長武藤鉄弘來台見證,台灣方面則由交通部長陳建宇、新竹縣長邱鏡淳、竹東鎮長徐兆璋在場見證,日方代表在簽署儀式後,參觀了即將轉型為竹東動漫園區的內灣支線竹東站舊倉庫區,還在內灣支線彩繪列車前合影留念。

日置敏明說,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位於名古屋北邊的岐阜縣,從美濃太田站到北濃站沿線共七十二‧一公里,車程約二小時,一趟鐵路之旅可以感受江戶歷史風情,還可以欣賞到日本著名三大清流之一的長良川溪景色,是日本熱門鐵道觀光路線。

邱鏡淳說,縣府獲交通部補助一線九驛計畫,積極發展內灣支線沿線風光,並打造成為「台灣漫畫夢工場」,現已成為觀光黃金路線,每年觀光客約有三百五十萬人次,縣府已向中央爭取到內灣支線上的竹東鎮打造「風情小鎮」,四年共獲補助十二億元經費,將與內灣支線整合以活化鐵道觀光,讓新竹縣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