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公共電腦 10月起禁玩遊戲

十月一日起,北市圖公共電腦區不再開放玩遊戲。(記者梁珮綺攝)

十月一日起,北市圖公共電腦區不再開放玩遊戲。(記者梁珮綺攝)

2015/09/0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有民眾反映,台北市立圖書館公共電腦區部分電腦開放玩遊戲相當擾人,北市圖七月十日至八月十日進行i-Voting,七十%以上民眾認為不能玩,廿六日館務會議決定按照i-Voting結果,十月一日起,北市圖公共電腦區不再開放玩遊戲,但具有益智性、教育性質的遊戲例外。

i-Voting 逾7成反對玩

北市圖電腦登記的使用時間為卅分鐘,提供民眾查資料,但部分電腦會開放玩線上遊戲,有民眾反映,有的小孩會發出聲音,干擾旁人,希望全面禁止。北市圖採用i-Voting,八月十一日結果出爐,一三八人贊成全面禁止、五四二人贊成開放部分指定電腦玩遊戲。

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表示,廿六日館務會議決議,十月一日起,公共電腦區全面禁止玩遊戲,昨起一個月為宣導期,並會「巡視」所有電腦,確認本機遊戲如接龍、彈珠台等已經移除,「不過,如果是教育性質的,就不會禁止。」像是小朋友透過簡單遊戲學加減乘除或英文,就不在禁止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