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座下方鐵片生鏽 泡水車現形

彰化縣舉辦「中古車消費爭議專題講習」,實地演練如何鑑定中古車。(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舉辦「中古車消費爭議專題講習」,實地演練如何鑑定中古車。(記者林良哲攝)

2015/08/27 08:00

中古車消費爭議 業者辦講習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 近年來中古車的消費爭議頻傳,使得民眾對於中古車買賣產生疑慮,更讓交易數量逐年下降,對市場造成嚴重衝擊,也引發不少消費者不滿。為了解決此一問題,彰化縣中古車業者昨天和縣府合辦「中古車消費爭議專題講習」,針對如何辨識泡水、事故、調表車進行實地演練,吸引不少消保志工和民眾參加。

昨天的活動在縣府一樓的府前廣場舉辦,由彰化縣政府、台灣省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及彰化縣汽車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現場並擺設多輛汽車,包括新車、泡水車、計程車、事故車以及調表車,以供講師現場講解使用。

彰化縣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耀南表示,事故車、泡水車、計程車不是不能買賣,但價格一定比正常的二手車便宜,業者必須將此資訊告知消費者,並在買賣契約上載明,日後才能避免爭議。至於調表車則是將里程數更改,此已涉及詐欺行為,消費者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現場的多位講師,也針對車輛檢查之「眉角」一一說明。以泡水車來說,正副駕駛座位下方的鐵片應該會生鏽,而內部電線也會留存著泥沙,都是辨別的方法;至於計程車重新噴漆改裝的二手車,在引擎蓋打開之後,黑色墊片會殘存計程車的黃色噴漆痕跡,而駕駛座上方的後照鏡也會有鑽孔,顯示曾經安裝「空車燈」。

吳耀南表示,希望透過專題講習的辦理及消費者保護志工在訓練後的宣導,能有效預防及減低中古車消費爭議的發生,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