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長逾半米開罰 公地遭譏「沒刮鬍」

高鐵雲林車站前的公有地雜草叢生。(記者廖淑玲攝)

高鐵雲林車站前的公有地雜草叢生。(記者廖淑玲攝)

2015/08/27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配合年底高鐵雲林站啟用,環保局將對高鐵特定區內雜草超過五十公分的住家或地主開罰,但區內公有地草長的卻比人還高,且髒亂不堪,民眾大罵:「豈有此理!」

高鐵雲林站預計十二月一日啟用,附近住家及地主七月起陸續收到環保局公文,表示雜草超過五十公分或影響環境衛生者,將處以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款。

由於環保局要求民眾需在八月十七日以前清理,但民眾最近卻發現高鐵車站前的公有地雜草不僅比人高,而且雜亂無章,紛紛質疑,政府自己起不了帶頭作用,只會拿老百姓開刀,有夠「扯」。

陳姓鎮民指出,環保局要大家除草,但八月颱風一個接一個,眾人忙著整理住家室內漏水、申報農業災損已人仰馬翻,高鐵特定區內的公有地從路樹到雜草、公共設施全都亂七八糟,環保局「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卻不先刮自己的」,亟待檢討。

環保局長曾春美指出,因為有環保媽媽建議,指高鐵特定區內雜草叢生,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環保局才會擬定「清新雲林」計畫,希望能從住家雜草及綠美化做起,加上高鐵雲林車站啟用後,該區等於是雲林門面,希望大家能一起美化。

至於公有地環境維護,曾春美強調,只要是縣有或公有土地、水利地,都會要求管理單位儘速清理,目前已將時程延後到八月底,屆時只要查獲不符合規定者,公有地「照罰」,一般住戶則會以勸導及鼓勵為主,希望民眾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