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吹壞貧嬤屋頂 志工修繕

中崙里長黃凱義(右)協助鋪設帆布,避免漏水情況擴大。(記者林欣漢攝)

中崙里長黃凱義(右)協助鋪設帆布,避免漏水情況擴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2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七十九歲的阿嬤邱桃子,靠種菜扶養患有憂鬱症的么兒,蘇迪勒颱風吹壞屋頂無力維修,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得知阿嬤困境,昨天下午與開設水電行的中濱里長黃凱義一同前去查看,先鋪設帆布避免漏水,並將擇期前往改建修繕,讓阿嬤有個安心居住的家。

邱桃子住在北寧路一五四巷的房子近年毀壞嚴重,這次颱風使屋頂從中裂開一半,阿嬤說,好在廚房沒漏水,下雨就到廚房躲雨。不過,屋內線路都因為漏水潮濕,阿嬤說,只要一開燈就是一陣火花霹靂啪啦,好可怕。

弘道社工張雅惠等人,昨天下午與市議員陳明建、里長黃凱義一同前往阿嬤家,由技師鑑定如何修繕。弘道今年有提供急難居家修繕服務,意者可電洽:04-220606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