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馳援摔傷 輕生病患說歹勢

病患看到劉全身擦傷直說:「很歹勢,不會再鬧了!」(記者洪臣宏翻攝)

病患看到劉全身擦傷直說:「很歹勢,不會再鬧了!」(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8/25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小港醫院廖姓病患鬧自殺,勇警劉仲麒馳赴途中自摔,仍負傷優先搶救廖,未料竟是認識的人,廖看到劉全身擦傷,還惦念著想輕生的人,直說:「很歹勢,不會再鬧(自殺)了!」

小港警分局昨天上午11時接獲廖的友人報案,指稱廖打電話給他交代後事,並說病魔纏身,已經受不了了,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高松派出所警員劉仲麒收到通報,騎著警用機車趕往,卻在小港醫院後方轉彎時,因路面有砂礫且濕滑自摔成傷,但他還是趕緊跑進醫院搶救自殺者,護士看到以為是他要就醫,他卻說:「我不要緊,自殺的人比較重要。」

劉員衝進病房,發現鬧自殺的竟是認識的45歲、廖姓計程車司機。廖說,被慢性病糾纏多年,非常痛苦,開計程車也賺不到錢,反正沒有家人的負擔,想一了百了。

劉仲麒花了近一小時苦口婆心勸說,要他珍惜生命,過程中廖得知劉為了搶救他摔傷,非常自責,也打消了輕生念頭。

劉員在10餘年前曾為了逮捕性侵10餘名女子的「雨夜之狼」,開自己的車衝撞色狼成擒,還因此被記大功,101年一路追進菜市場逮捕強盜銀樓的「斧頭大盜」,沒想到警察生涯第一次掛彩竟是為了救人,他低調地說:「沒什麼,這就是警察的使命。」(自殺求助電話 生命線:1955)

小港醫院病患鬧自殺,勇警劉仲麒馳赴途中自摔,仍負傷優先搶救病患。(記者洪臣宏翻攝)

小港醫院病患鬧自殺,勇警劉仲麒馳赴途中自摔,仍負傷優先搶救病患。(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