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福山部落 新便道通車

通往福山的北107號道路仍有多處路基掏空需搶修。(記者翁聿煌攝)

通往福山的北107號道路仍有多處路基掏空需搶修。(記者翁聿煌攝)

2015/08/22 06:00

市長指示四輪傳動車協助學童上下學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通往福山部落道路中斷,昨天搶通,市長朱立倫低調前往巡視災情,指示福山國小開學後,使用四輪傳動車輛載通學不便學童上下學。天鵝颱風逼近,居民希望能平安度過。

烏來通往福山的北一○七道路路面,在蘇迪勒颱風時有十餘處坍方,其中最嚴重的是八.八公里處路基被洪水沖刷掉一百五十公尺長的缺口,工務局派員由坍方處上方,新闢兩百卅公尺的臨時水泥便道,昨天上午起開放機車及四輪傳動車輛單線通車。

朱立倫昨天上午由區長高富貫、農業局長李玟陪同前往福山,先在新便道處步行視察,並聽取工務局簡報,指示區公所做好交通維護及管制,接著前往福山部落勘災。

福山居民馬阿春說,蘇迪勒颱風造成的洪水數十年難見,她不禁擔心緊接而至的天鵝颱風,這次她要和家人撤到位於高點的福山活動中心安置,以策安全。

朱立倫巡視福山社區及福山國小,他指示區公所和校方安排四輪傳動車輛,協助學校接送學童上下學,社區應儘速清淤,以免天鵝颱風可能帶來大雨,一旦陸上警報發佈,必須落實預防性撤離,毋需撤離的部落,則為留置民眾儲放至少一週糧食飲水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