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台北市府統籌 選手路更寬

2015/08/21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五名曾代表台灣隊出賽的手球好手擔憂未來無法以手球為職涯,決定創業開咖啡店,點出台灣體育的困境。台北市體育局表示,通常選手比賽的黃金時期只有十到十五年,一旦過了黃金時期,選手將面臨轉型困境。有市府官員建議,市長柯文哲能領風氣之先,安排代替台北、台灣出賽好手未來的工作,像是水處、捷運公司等,「我們通常稱為『進入』發展。」

國手轉型面臨困難已是普遍性問題,且台灣較注重棒球、游泳等項目,其他如手球、橄欖球、擊劍、角力、拳擊等運動項目較少被注意,這些項目的國手受限於場地、經費,退役後對未來更是無所適從。

體育局分析,各種運動項目,選手真正上競技場的黃金時期平均為十到十五年,年齡約卅幾歲,過了巔峰期後必須退役,有職業環境的運動項目如棒球,選手則可轉教練職,但通常員額不足,導致這些退役選手未來仍沒保障,且這些選手退役時,還很年輕。

若連有職業環境的棒球都如此,遑論其他運動項目,有市府官員認為,柯文哲能領風氣之先,可安排代替台北、台灣比賽的選手進入北市公、民營機構工作,如水處、捷運公司、農產運銷公司等,「由市府出來統籌,辦理約聘僱徵才,這些打過比賽的國手的比賽經歷也可列為其加分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