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管處七股遊客中心 年底完工OT委外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在七股鹽山及鹽博館間興建七股遊客服務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在七股鹽山及鹽博館間興建七股遊客服務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9 08:00

斥資1億元興建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一億元興建的七股遊客服務中心,建築外觀仿瓦盤鹽田的地景紋理,並設置太陽能設備,符合節能減碳概念,目前為綠建築標章銀級候選人,預計年底完工,並將以OT方式招商,委外經營。

位於鹽山及台灣鹽博館間

雲嘉南風管處主要據點位在北門區,目前設有布袋及北門兩處遊客中心,興建中的七股遊客服務中心,座落於七股鹽山及台灣鹽博物館間,三年前開始建設,但遇上得標廠商倒閉,預計年底完成及取得使用執照。

雲管處長鄭榮峯表示,七股遊客服務中心占地五千多坪,為一層樓建築,但可登高遠眺四周鹽田風光,為多功能服務中心;設備包括可容納約五、六百人的大型表演廣場,還規劃有辦公室、多媒體室、伴手禮展售、體驗區,以及六至七間的住宿套房。年底依促參法招商後,希望可以讓經營運轉無縫接軌,不過,OT案的簽約年限等細節,目前仍在細部規劃中。

鄭榮峯指出,雲管處近年來在北門區的努力,已為北門區帶來一年一百萬人次的觀光人潮;七股遊客中心完成後,希望能結合台灣鹽博館、七股鹽山、樂活村等,帶動七股地區的觀光發展,成為雲管處在南部入口的接待中心,也能成為七股地區的一大亮點。

盼成為七股地區一大亮點

他表示,之後也會繼續周邊其他規劃,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從布袋、北門、七股,整個串連起來,成為帶狀的觀光景點;未來搭配腳踏車、台鹽機關車復駛,希望能達到遊客倍增的目標,使七股區目前一年約七十多萬人次的遊客數,提升至突破百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