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嘉郡退選立委 雲林版圖更綠了

立委張嘉郡。(記者林國賢攝)

立委張嘉郡。(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12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立委張嘉郡退選下屆立委選舉,各界震撼,政壇人士指出,國民黨無「重量級」人士參選,雲林兩席區域立委恐全由民進黨囊括,雲林政治版圖進一步綠化。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昨表示,張榮味透過臉書宣佈張嘉郡退選,她事前一無所悉,十分震驚,但張嘉郡兩屆立委服務鄉親,為雲林爭取建設成績有口皆碑,黨會全力與張榮味、張嘉郡溝通,希望他們回心轉意,繼續為鄉親服務。

許宇甄指出,立委選戰除海區繼續爭取張嘉郡參選外,山區立委參選人也已覓妥,近日報請黨中央完成提名程序,月底前會對外宣佈。

她強調,明年選戰確實相當艱辛,但黨部完成廿鄉鎮市黨員座談,基層士氣已有回升,國民黨會推出最適當有實力的立委參選人,山、海兩區都不會缺席。

張嘉郡退選不退黨,昨持續在政壇引起討論。縣長李進勇在臉書PO文表示,張嘉郡雖然退選但並沒有退黨,張榮味也沒有說要退出政壇,張家在地方仍然舉足輕重,會徐圖再起。

李進勇指出,張嘉郡的退選看似單純化了雲林縣的選情,但不能忽視其可能引進西南氣流的威力,但希望選舉不再陷入你死我活惡鬥,折損前進力量。

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明哲表示,聽到張嘉郡退選訊息,他嚇了一跳,畢竟張在兩屆立委任內的服務品質與為地方爭取建設,大家有目共睹,若無中央級民代的配合協助,許多鄉親陳情託付案件,勢必事倍功半,希望她能打消退選心意,為雲林打拚。

政壇人士分析,張家退出立委選舉,藍營在雲林政治勢力將進一步萎縮,幾乎難找到能與民進黨提名的劉建國、蘇治芬抗衡人選,兩席區域立委可說是民進黨囊中物,雲林政治版圖將大幅向綠營擺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