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 交局:未來式

台北市交通局認為,機車停車格未來仍應全面收費,但先從松山火車站、捷運站及大型商圈周邊等地區優先收起。圖為現行部分路段機車停車格,停管處委由民間業者開單收費情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交通局認為,機車停車格未來仍應全面收費,但先從松山火車站、捷運站及大型商圈周邊等地區優先收起。圖為現行部分路段機車停車格,停管處委由民間業者開單收費情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1 06:00

松山火車站、捷運站周邊優先收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天表示,目前將先鎖定松山火車站(饒河夜市)、捷運站周邊等機車格充足區域收費,實施時間未定,至於機車格是否全面收費,則仍未定案。

台北市機車數量近一百八十萬輛,近幾年不減反增,且車禍事故死亡,機車族就佔了八成,市長柯文哲與鍾慧諭日前就說過,盼能設法減少機車數量,要民眾改搭大眾運輸工具,藉此降低傷亡人數及環境影響。

鍾慧諭說,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是未來式,而非現在進行式,仍在研議中,但將優先考慮在松山火車站、捷運站與大型商圈周邊等機車停車格較充足的區域收費,這些地點都能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抵達,交通便利,且大都有地下停車格位,應讓出平面道路,還路於行人。

機車黨:不應全收、採差別費率

市政顧問、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則認為,全面收費不可行,松山火車站、捷運中山站周邊收費則可接受,不過,前提是必須建置醒目的導引停車指示,機車族才知道怎麼到地下停車場停車,不然仍習慣在平面道路上找停車位。

董建一也建議,機車格收費應採差別費率,停車兩小時內可收取十元,超過兩小時則收卅元,區隔臨停與久停,他認為,收費目的是建立停車秩序,應合理收費,「否則民眾寧可冒險在紅線區短暫違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