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沿海鄉鎮 大淹水成汪洋

宜蘭縣冬山鄉、五結鄉多處淹水。(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冬山鄉、五結鄉多處淹水。(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09 08:00

〔記者朱則瑋、簡惠茹/宜蘭報導〕中颱蘇迪勒帶來驚人雨量,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宜蘭縣累積七十二小時雨量,最多的是太平山一千三百一十八毫米,平地是宜蘭市三百廿一毫米最高。冬山鄉、五結鄉、壯圍鄉淹水嚴重,馬路成河流,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更成汪洋一片,各地有不少車輛成了泡水車。而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冬山鄉淹水面積最廣達兩千公頃,其次是五結鄉面積達一千四百公頃,深度都約卅到八十公分,壯圍淹水面積五十五.六公頃,最深達一公尺。另外,三星鄉累積雨量三百八十八毫米、冬山鄉三百四十一.五毫米、羅東鎮兩百七十一毫米、頭城鎮、礁溪鄉、蘇澳鎮也都超過兩百毫米。

宜蘭縣各河川暴漲,蘭陽溪水位昨天上午逼近二級警戒水位六米多,頭城工務段在清晨五點四十分緊急封閉。宜蘭河水位也暴漲到三級警戒狀態,昨天上午九點半緊急封橋,河濱公園籃球場被氾濫河水淹沒,許多車輛泡在球場停車場成了泡水車。

蘇迪勒颱風造成五結鄉、冬山鄉等較低窪靠海地區淹水,水深及膝;五結鄉錦眾村幾乎整村都泡在水裡,鄉公所聯絡國軍撤離居民,但僅五人同意撤至鄉公所收容,大部分人不願離開家園,國軍只好出大型車輛運送物資,縣長林聰賢、鄉長簡松樹等人也來探望淹水災民,簡松樹說,排水系統無法負擔暴漲水量,造成錦眾村、大吉村淹水,已出動抽水機具加速疏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