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青食堂有人氣 9旬婦願走3公里

94歲的鄭葉(左)和89歲的歐水蓮,歡喜到四湖鄉飛沙長青學堂吃午飯。(記者鄭旭凱攝)

94歲的鄭葉(左)和89歲的歐水蓮,歡喜到四湖鄉飛沙長青學堂吃午飯。(記者鄭旭凱攝)

2015/08/05 08: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九十四歲老婦人鄭葉昨天中午來回步行三公里,只為了和村裡的老人一起聊天、吃頓午飯。她說,天氣熱並不可怕,她獨居一人,更希望和大家一起吃飯,熱鬧一下。

昨天中午高溫達三十四度,鄭葉十點就從家裡出發,要前往四湖飛龍宮旁飛沙社區活動中心「長青食堂」吃午飯,一趟路約一千五百公尺,健步如飛的她,約二十多分鐘就能抵達,午餐十一點半才開飯,但十點半已有多位老人抵達,大家開心地打招呼、閒話家常。

飛沙社區七月起試辦長青食堂,邀請飛沙村六十多位老人免費吃午餐,募得八萬元經費只夠辦一個月,地方企盼政府能給予補助,但仍在申請中,不過村內老人太喜歡長青食堂,八月起,每位老人一個月收費六百元,參與人數反而增加到七十多人。

鄭葉早已當上曾祖母,她不習慣和兒女住都市,喜歡一個人住鄉下,有了長青食堂,她再也不用為煮一餐午飯傷腦筋,鄰居想開車或騎機車接送她一起去食堂吃午飯都被拒絕,鄭葉說,她想多走路運動。

八十九歲的歐水蓮表示,自己吃素,家人必須另外幫她準備午餐相當麻煩,長青食堂有素食可吃,非常方便;七十七歲的飛沙國小退休老師吳孟憙也在十點多就到長青食堂和大家聊天,他說,長青食堂已成功凝聚村內老人。

社區活動中心理事長吳振榮及飛沙村長吳坤龍表示,食堂每個月收費六百元吃二十二餐,一餐不到三十元,實際成本接近六十元,盼能獲得縣府補助,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