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節辦喜事 員林鎮改制為市

彰化縣政府出示公文,證明已公告「員林鎮」從8月8日起改制為「員林市」。(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出示公文,證明已公告「員林鎮」從8月8日起改制為「員林市」。(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30 08:00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人多年願望終於成真,確定將於八月八日改制為員林市!「終於可以說是員林市人!」許多員林人一吐多年來的苦水。他們認為,「員林鎮」改制為「員林市」,雖然預算規模與組織編制都相同,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門牌、指示牌 逐年更改

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強調,地方制度法修正之後,縣轄市人口門檻降為十萬人,員林鎮人口約為十二萬多人,符合改制條件,改制案由員林鎮公所提報經員林鎮代會通過,再送交縣府核定後公告,縣府核定在八月八日父親節改制,未來組織編制不改,而門牌、指示牌則是逐年編列預算改善,戶口名簿與身分證則視個人需求來換發。

邀王金平擔任首席貴賓

為了迎接「員林鎮」改制為「員林市」,鎮公所將於八月八日在公所前舉行市公所揭幕揭牌儀式,且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以首席貴賓的身分參加,目前王金平也允諾將前來參加。

鎮長張錦昆表示,員林鎮改制一事喊了二、三十年,遲遲未能如願,此次能成功,實因立法院加速修法,把縣轄市人口十五萬人口規定下修為十萬人。而此修法工作,多虧王金平在立法院協調各黨派,可說是功不可沒,地方人士一致希望,王金平前來主持揭幕揭牌儀式。

縣長魏明谷表示,有關員林改制一事,是大家共同推動的成果,也是地方各界的盼望,在各級民代共同努力了數十年,終於有成,縣府未來會配合協助員林發展。

為了因應員林鎮改制為員林市,全國戶政系統從八月七日下午五點半到八月八日上午十一時,進行資料庫轉檔及版本更新,將暫停各項戶役政服務,而八月八日結婚新人,可提早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日期,或預約假日辦理結婚登記,新人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員林改制前後戶政系統變動方式。(製表:記者劉曉欣、顏宏駿)

員林改制前後戶政系統變動方式。(製表:記者劉曉欣、顏宏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