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呷老學打太鼓 88歲翁讚太新奇了

麥寮鄉老人會長青太鼓隊,昨邀請雲林家扶太鼓隊學員來指導大家打鼓,88歲長青太鼓隊員吳迫(中)直說,原來敲敲打打也能變出這麼多花樣,太新奇了!」(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鄉老人會長青太鼓隊,昨邀請雲林家扶太鼓隊學員來指導大家打鼓,88歲長青太鼓隊員吳迫(中)直說,原來敲敲打打也能變出這麼多花樣,太新奇了!」(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28 08:00

麥寮老人會 組縣內首支長青隊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麥寮鄉老人會日前成立長青太鼓隊,平均年齡近七十歲,昨天他們請來二十位雲林家扶學員指導打鼓,雖然年齡相差半世紀,打起鼓來同樣興致高昂,老人都深信「打太鼓讓他們活得更健康」。

麥寮鄉老人會三個月前成立縣內老人會第一個長青太鼓隊,廿六位隊員平均年齡近七十歲,其中吳迫更已高齡八十八歲,大家學起太鼓來一板一眼,相當認真。

已成立三年的雲林家扶太鼓隊,七月七日參加全國家扶才藝競賽,一舉奪得冠軍,麥寮老人會昨天邀請雲林家扶冠軍鼓手表演奪冠曲目「搏火」,老人也表演苦練三個月的曲目「再出發」,相互交流,當鼓聲響起,老人與家扶學員「打」成一片。

家扶冠軍隊 與長者分享打擊樂

「還是年輕人比較厲害!」長青太鼓隊的老人不斷稱讚。吳迫表示,這麼大歲數,以前從沒想過自己也能打鼓表演,學打鼓之後才知道,「原來敲敲打打也能變出這麼多花樣,太新奇了!」

家扶太鼓隊學員也一對一指導老人打鼓,中午一起前往台塑六輕參訪,台塑麥寮管理部招待老人、家扶學員一起用餐,眾人玩得很開心。

麥寮老人會總幹事林定楷表示,縣內各鄉鎮市老人會多成立槌球、土風舞、歌唱、桌球、國樂等隊伍,他認為打太鼓可以振奮人心,嘗試組隊,沒想到大受老人歡迎。

麥寮老人會理事長吳聯發表示,該會每週一上午都請專人指導長青太鼓隊打鼓,隊員個個興致勃勃,除了週一上課,週二到週五上午更主動組團練習,老人活得更有精神、更有活力,也變得更健康。

雲林家扶主委陳慶勳表示,雲林家扶太鼓隊學員平均年齡約十六歲,利用暑假和麥寮老人會長青太鼓隊交流,相信能帶給老人更多歡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