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志工26年 黃順清罹癌仍堅持站崗

黃順清擔任導護志工長達二十六年,服務熱忱令人感動。(記者吳俊鋒攝)

黃順清擔任導護志工長達二十六年,服務熱忱令人感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27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有你們真好!」市府昨天舉行國中小績優導護志工表揚大會,逾兩百人獲獎,安南區的黃順清服務長達二十六年,風雨無阻,之前還罹患癌症,但「打死不退」,勇敢面對病魔,療程結束後又返回崗位,守著孩子們上下學,充滿使命感的無私奉獻,令各界感動。

導護志工頒獎典禮昨天在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行,表揚兩百一十位來自各區國中小的績優得主,服務超過十年的多達六十三人,還有十五人資歷甚至達二十年以上,雖然他們的孩子早就畢業了,卻持續付出,相當難得。

獲獎者中,以安南國中的黃順清資歷最久,七十八年擔任志工迄今,無論寒冬或炎夏,不曾缺席,他坦言,當初投入服務,是為了自己的女兒,後來做出興趣,甚至有了使命感,因此堅持下去,希望能努力守護每個人的孩子。

原本自己創業當老闆的黃順清,最初是在女兒就讀的安慶國小導護服務,為該校志工創隊元老之一,隨著孩子升學,後來也「轉任」安南國中。菸酒不沾的他,十二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二期,基於健康因素,才無奈地暫時離開崗位。

為了抗癌,黃順清結束自己的事業,克服化療的痛苦,病情稍有好轉後,想的不是如何東山再起,反而堅持回到導護志工的崗位,服務熱忱令人感動。

黃順清說,志工生涯,家人都很支持,罹癌治療期間,各界的鼓勵與關愛,覺得必須要更努力服務來回饋,目前病情穩定控制,未曾再復發,只要身體許可,會一直做下去,「直到不能動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