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陳忠藏 宜美館出版傳記

在地藝術家陳忠藏(左二)的傳記由作家黃春美(右二)執筆,陳建宇(右一)推動出版,兩人都是他的學生。(記者簡惠茹攝)

在地藝術家陳忠藏(左二)的傳記由作家黃春美(右二)執筆,陳建宇(右一)推動出版,兩人都是他的學生。(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2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美術館第一本在地藝術家傳記出爐,由陳忠藏學生黃春美執筆,寫下陳忠藏藝術之路,歷經三年完成,不但是近代美術史重要史料,也是對陳忠藏最大敬意。

黃春美從二○一二年開始訪談、蒐集資料與照片,陳忠藏的書信、照片與資料都保存良好,完成相當順利;這本書是由陳建宇推動出版,他也是陳忠藏學生,陳建宇表示,經過很長時間的懇談,陳忠藏才同意出版傳記,這本書不只是為了呈現陳忠藏個人藝術成就,也是宜蘭藝術界學習典範。

七十七歲的陳忠藏表示,他的藝術人生走過一甲子,個人展覽超過五十次,國內外邀約展覽更超過百次,除了在藝術領域努力,他也抱著社會責任,投入推進宜蘭美術發展,例如邀約宜蘭畫家、書法家參加國際展覽,而透過這本傳記,把這些藝術歷程記錄下來,將美術推廣出去。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說,文化局會陸續出版在地藝術家的各類書籍,這本「藏在時光裡的顏色:陳忠藏藝術之路」,是美術館出版的第一本藝術家傳記,陳忠藏就等於宜蘭近代美術史,也是藝術界重要的公共資產,感謝陳忠藏慷慨分享,讓更多學子認識藝術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