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洪秀柱擋陽醫預算 藍駁斥

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召開「柱害宜蘭、還我陽醫」記者會。(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召開「柱害宜蘭、還我陽醫」記者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2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醫學中心預算被砍,只能維持區域教學醫院,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抨擊「劊子手」就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將預算從六十九億砍到剩廿億,要求還宜蘭人公道;國民黨團則反擊,這完全是不實批評與污衊,請民進黨停止政治操作,不要凌駕醫療專業。

民進黨黨團︰「柱」害升格不成

民進黨議會黨團黃適超、張秋明、張明華、黃素琴、邱嘉進與劉添梧等人,昨在議會召開「柱害宜蘭、還我陽醫」記者會;黃適超、劉添梧說,宜蘭醫療資源不足,很多重症病患都要外送求醫,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曾編列六十九億元經費要將陽明附醫升格為醫學中心,但在洪秀柱的阻撓下,最後經費被砍到剩廿億。

邱嘉進說,預算被砍到僅剩三分之一,原本醫學中心規劃蕩然無存,也縮減到一般病床四百床及加護病房四十床的規模;黃素琴說,洪秀柱還發函退輔會追討陽醫用地,要求縮減陽醫人力,真的很過分,洪要還宜蘭人一個公道,宜蘭不歡迎這樣的總統參選人。

國民黨黨團︰非她一人可拍板

國民黨議會黨團表示,請民進黨不要以政治操作凌駕醫療專業,洪秀柱五月走訪宜蘭時,就公開對陽醫預算案發表聲明,「國家有一定的制度與評估方法,醫學中心非她一人就可以拍板定案,外界的質疑是污衊也是政治操作。」民進黨不要低估選民智慧。

國民黨黨團指出,陽醫廿億元的建院經費,是經過醫療專業評估後的結果,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立院協商時,比照署立雙和醫院經費模式訂定而成,與會立委皆要求依據專業編列預算,否則將凍結預算,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林建榮,同意以預算刪減換取預算解凍,讓陽醫案通過,否則全案恐破局、胎死腹中,況且廿億只是經費爭取的開始,而不是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