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修陸橋 杜文卿批劉政鴻挪走經費

鋼樑腐蝕。(記者蔡政珉翻攝)

鋼樑腐蝕。(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7/23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苗栗縣唯一的民進黨籍鄉鎮市首長苑裡鎮杜文卿質疑,劉政鴻任內,居然連交通部給縣府的省道養護經費,要用在文苑國小附近和台一線外環道陸橋的經費,卻遲遲未到位。引來鎮民批評,縣府經費到處挪,連國小陸橋維修經費都挪走。

工務處稱陸橋需公所管理維護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回應,公路總局所撥經費僅限於省道道路本體的生活圈計畫,至於陸橋等附屬設施,需要公所自身去管理維護,當時曾向苑裡鎮公所說明,可能是公所誤會,才會出現縣府挪走錢不管陸橋維護的說法。

杜文卿日前痛批劉政鴻任內對苑裡建設不聞不問,諷刺說「劉政鴻很有力,但遇到苑裡就無能為力」。

杜文卿說,他當鎮長後,苑裡舉辦運動會,劉政鴻只給兩萬經費,和以前泛藍鎮長能爭取到的數十萬經費天差地遠,簡直是把苑裡人當乞丐,讓他氣得把經費退回,捍衛苑裡人尊嚴。

公所主秘指交部編經費給縣府

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說,不清楚縣府是否「挪用」經費,據他所知,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曾到苑裡會勘,當時杜文卿曾當面反映陸橋已使用超過二十年,除橋墩鋼樑腐蝕,並有多處欄杆破損,使得部分鋼筋外露,並衍生鋪面積水等問題。

當時交通部回覆,公路總局每年均已編列經費補助縣府,以方便辦理省道公路的設施養護,通知公所請縣府協助苑裡鎮公所辦理修繕。

但公所一等再等,經費卻遲未撥下來,使得陸橋的問題道現在都沒改善,等到縣府財政黑洞問題廣受注意後,部分關心陸橋修復的鎮民則反譏縣府,原來可能是把修復陸橋的經費挪去他處使用,才會沒錢修。

缺防滑條。(記者蔡政珉翻攝)

缺防滑條。(記者蔡政珉翻攝)

欄杆破損。(記者蔡政珉翻攝)

欄杆破損。(記者蔡政珉翻攝)

鋼筋外露。(記者蔡政珉翻攝)

鋼筋外露。(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民譏縣府連國小陸橋經費也挪用。(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民譏縣府連國小陸橋經費也挪用。(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