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道接管 永和民生里後巷變身

永和民生里的後巷經彩繪師傅作畫,變成親子遊戲場地。(記者翁聿煌攝)

永和民生里的後巷經彩繪師傅作畫,變成親子遊戲場地。(記者翁聿煌攝)

2015/07/22 08:00

彩繪師傅作畫 變魔法森林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永和區配合水利局後巷亮起來計畫,首先在民生里舉辦,住戶選擇以「魔法森林」為主題,請來專業彩繪師傅作畫,後巷環境煥然一新,有卡通造型的蘑菇屋、可愛動物和花海風情圖案,民生里長盧燕山說,落成後一掃民眾對後巷陰暗髒亂的刻板印象,也減少居民對防火巷的安全疑慮。

水利局技正陳冠華說,市府近兩年進行各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希望能淨空社區的防火巷空間,也使後巷回復寬敞、明亮原貌,因此只要社區民眾願意配合進行後巷下水道接管工程,且社區對維護後巷環境整潔達到一定標準,水利局將撥付經費協助美化。

成果將擴展其他社區

昨天水利局邀請議員陳鴻源及鄰近的民權里長鄭文昌到場觀摩,希望能將成果擴展到其他社區,民生里的防火巷內,呈現明亮和色彩繽紛的「魔法森林」主題,由專業彩繪師傅繪圖,連小朋友都想來遊戲,另一處則是綠地公園風格,一樣有清新明亮的效果。

盧燕山說,民生里有許多傳統四層樓公寓,公寓後方的防火巷,長久以來任由住戶堆積雜物、雜草叢生,也因為缺乏管理,還會變成過路民眾尿急便溺的地點,里辦公處一直想要解決,幸好遇到污水下水道接管的機會,在社區居民的高度共識下,才有現今成果。

民生里的鄰長吳淑麗說,以前防火巷中藏污納垢,不僅昏暗骯髒,臭味熏天,還有未成年民眾吸菸吵鬧,令居民不敢靠近,如今在社區居民共識下,配合污水下水道整治,將防火巷重新整理彩繪,連治安也隨之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