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0億重大工程採購案 資料上網公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並參觀多項公共住宅規劃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並參觀多項公共住宅規劃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8 06:00

扭轉「呷好逗相報」陋習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台北報導〕「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連續流標四次,但北市府不氣餒,昨首次召開「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共廿三件採購案、投資金額四百三十億。市長柯文哲說,過去採購案是「呷好逗相報」,未來採購資訊全公開上網公告。

柯文哲表示,過去「跟誰有關係,才知道哪有工程,哪有標案」,為扭轉陋習,市府首次召開採購案說明會,資料將全上網公告,並強調「未來每一季都會再召開一次」。

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本次採購案包含明倫國小、忠義國小、廣慈博愛園區、大龍國宅等八件公宅案,其餘為工程改建案,八月起陸續公告招標。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針對公宅,北市首次發展「公宅案設計準則」,內含有公共服務、藝術社區、生水直飲、智慧社區,未來公宅將依此準則興建。林欽榮補充,以前準則都藏在統包案裡,現在公開準則,只要符合就可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另外,為避免日後發生工程爭議,柯說,市府將成立「工程爭議解決小組」來解決問題。

昨約一百六十家廠商參與,中捷出包的遠揚營造也派代表出席;對此柯表示,遠揚在出事後有對工安部分馬上進行改善,未將其列為黑名單。至於遠雄是否被列黑名單,市府曖昧回應,副市長有邀請遠雄了;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主任黃錫薰則說,遠雄沒有違反採購法,沒聽說被列為黑名單。

南機場都更 今天協商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南機場公辦都更計畫爭議不斷,都發局長林洲民甚至和當地里長方荷生公然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上自爆,為解決相關爭議,今將找里長、校長等相關人員全部到市長室開會,一次溝通,雖然是休假日,但希望加班來解決相關爭議。

大同區都更 團隊進駐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同區再生計畫第一間「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昨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至現場為居民講解都更時程,表示社區規劃師將於半年至八個月內蒐集在地意見,三年內就將啟動都更;但都更條件未協調,當地居民仍不滿。

蘭州國宅、斯文里整宅的公辦都更計畫一直與地方居民溝通不良,過去都更計畫因此停擺,為強調長期經營與民間雙向溝通,北市府於舊稅捐處房舍成立「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找來社區規劃師進駐溝通,蒐集一千二百戶都更戶對新社區發展想像,未來也會於迪化街、台北圓環旁設立工作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