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藥仔製蜜餞 員林4業者被訴

2015/07/18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黑心蜜餞業者餵「臭藥仔」給消費者!員林鎮順泰蜜餞 、樺興乾果行、協利蜜餞、明山乾果行,為了讓梅子鮮Q、青翠,使用俗稱「臭藥仔」的工業級重亞硫酸鈉以及氯化鈣,業者只為了省每公斤五塊錢的成本,不惜出賣消費者的健康,昨天均被彰化地檢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起公訴。

該案被告包括,販售化工原料的存德原料行負責人劉舜仁、洪秀蘭夫婦、兒子劉國賢、司機劉保宏,順泰蜜餞負責人蕭國勝、樺興乾果行負責人黃生利、協利蜜餞廠的重要員工黃耀昇、明山乾果行經營人饒江素娥,潤餅業者許樹旺、豆芽菜業者陳東栢等共十名被告被起訴。

該案源自今年三月間,彰化地檢署追查潤餅業者違法摻用「吊白塊」,五月間揪出員林鎮存德工業原料行除販售吊白塊給潤餅業者、豆芽菜業者外,更長期賣工業用原料給鎮內的蜜餞業者。

劉舜仁坦承,販售工業用原料給下游食品業者,也知道下游拿去作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