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台大醫不可 三嘉中生可望圓夢

嘉中指考表現亮眼,其中陳宇安(左二)、池冠穎(左三)、曾梓僑(左五)成績可上台大醫學系;林其昌(右三)可望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王善嬿攝)

嘉中指考表現亮眼,其中陳宇安(左二)、池冠穎(左三)、曾梓僑(左五)成績可上台大醫學系;林其昌(右三)可望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18 08:00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蔡宗勳/嘉義報導〕「從哪跌倒,從哪爬起!」一○四年大學指考成績昨公布,嘉義高中陳宇安、池冠穎、曾梓僑三人可望上台大醫科。陳宇安學測失常,指考總分五百四十四‧八分名列全國第七名,池冠穎則可望成為嘉中首位經由指考,拚上台大醫科的女學生。

陳宇安學測因國文失常,考了七十三級分,決定再考指考,他勤作考古題訓練「手感」,指考拚出好成績。他說,希望學醫幫助人。陳宇安的父親陳自強任教中正大學電機系,母親魏惠儀是華航前空姐,昨也到校分享喜悅,陳自強說,宇安對科學也有興趣,他不設限宇安學醫,鼓勵跨領域學習。

嘉中去年也有位畢業生蔡佳玲,以學測方式錄取台大醫科,成為創校以來首位考上台大醫科的女學生,池冠穎則是嘉中第一位以指考方式,錄取台大醫科的女學生。池冠穎說,高一時家人對她學醫充滿期待,她無法適應而在班上成績墊底,高二參加生物科展對生物產生興趣,高三成績突飛猛進,擠進全班前五名,下定決心讀醫科。

嘉中另一名考生林其昌學測七十五級分,因複試時失常,未能錄取台大電機,指考分數五百一十一‧五分,可望如願就讀台大電機。

嘉女二百九十人參加指考,連同之前推甄、申請入學者,今年上醫科、牙醫系約二十人,另外,台大首屆「希望入學」計畫提供十名弱勢家庭學子就讀機會,新住民之子林宜貞經學校推薦申請,錄取台大物理系。

協同曾佳佳 有機會上台大牙醫

協同高中今年應屆畢業生兩百五十三人,參加指考僅七十八人,約八成可上國立大學,其中四分之一英文達頂標(七十六分)以上,原住民學生曾佳佳,在校六年都沒有補習,成績名列前茅,曾參與緬甸北部偏鄉志工隊,指考英文九十‧五分,全校最高,總分四百六十八點八分,有機會上榜台大牙醫。

協同高中原住民學生曾佳佳指考總分468.8,有機會上台大牙醫系。(記者蔡宗勳翻攝)

協同高中原住民學生曾佳佳指考總分468.8,有機會上台大牙醫系。(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