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會公園傳毒狗 6隻狗死亡

動保處人員在都會公園撿到不少毒餌,裡面都是炸過的雞肉混合農藥。(記者蔡淑媛翻攝)

動保處人員在都會公園撿到不少毒餌,裡面都是炸過的雞肉混合農藥。(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7/15 08:00

雞肉混農藥 吸引小狗誤食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都會公園一週來遭人大量下毒餌毒狗,至少六隻小狗被毒死,毒物昨天檢驗報告出爐為農藥「納乃得」,歹徒把雞肉炸得香噴噴,再混合納乃得放進紙袋散布在公園各處,濃郁的肉香加上紙袋包覆,容易吸引小狗好奇心誤食,動保處直指毒狗者心機超重,惡意毒狗,非常可惡,已與警方合作查緝並加強巡邏公園。

都會公園六日傳出飼主遛狗時,兩隻小狗誤食草叢中的毒餌,當場口吐白沫死亡,動保處獲報後調查,隔天又聽聞不久前也有三隻小狗被毒死,已由飼主自行埋葬,十一日再傳有飼主帶狗散步時,小狗吃到同款毒餌,當場毒發身亡。

動保處將小狗解剖採樣送驗,腹中毒餌為雞肉,混和青綠色粉末疑似農藥,檢驗報告昨天確定為劇毒農藥納乃得,動保處直指毒狗者下毒很有心機,非常可惡,把肉炸得香噴噴再混合農藥,並以紙袋包裝後四處散置在公園各處,丟到草叢、走道和附近農田,小狗聞到、看到就愈好奇,容易吸引誤食,很要不得。

被毒死的小狗有米克斯犬也有黃金獵犬,飼主和愛狗人士報警和通報動保處後,擔心其他小狗遭殃,幫忙撿拾不少毒餌,動保處也派員加強巡查,清除毒餌,幾天來至少撿了十多包毒餌,並提醒飼主遛狗時注意。

動保處表示,去年和前年都會公園也傳出毒狗事件,已與警方密切合作,在都會公園北側及南側門設置巡邏箱加強巡邏,下毒者違反動保法,最高可處一年有期徒刑,併科十萬至一百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