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地種瓜變盜砂 農田挖出大窟窿

檢警在高樹鄉查獲租地盜挖土石案,農地被挖成大坑洞。(記者李立法翻攝)

檢警在高樹鄉查獲租地盜挖土石案,農地被挖成大坑洞。(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7/14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種木瓜是幌子,盜挖砂石才是真正目的!楊姓男子租農地簽約種木瓜,卻利用颱風天僱工挖走農地內超過4000立方公尺的土石賣給砂石場牟利,地主發現農地被挖了大坑洞,氣得報案,檢察官率警到場抓人,將楊男及2名挖土機駕駛依竊盜罪送辦。

趁颱風天挖 回填灰渣石粉

楊姓男子今年6月間在高樹鄉光復路附近租了一塊6分半農地,他跟李姓地主簽約要種植木瓜,1年租金5萬元,7月初卻利用颱風天,僱工開挖土機及砂石車,將農地開挖的土石運到砂石場牟利,然後再把砂石場洗石過程產生的石粉、灰渣運到農地回填,以免地主起疑。

但因砂石車進出頻繁,引起附近民眾注意,李姓地主接到反映後前往查看,發現農地出租沒幾天,就被挖出一個像池塘大的坑洞,當場氣炸,遂報案向租地的楊姓男子提告。

盜土石4千立方米 獲利120萬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陳妍萩及黃莉琄10日指揮縣警局刑警大隊前往現場查緝,當場發現楊姓男子在場指揮邱、張2名司機,各駕駛一部挖土機挖取農地土石,初估現場被挖走的土石超過4000立方公尺,不法獲利約120萬元,檢警將楊、邱、張3人以竊盜罪現行犯逮捕依法送辦,檢方訊後諭令楊姓主嫌10萬元交保,其餘2人飭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