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亂丟垃圾 竹南擬提高檢舉獎金

2015/07/14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公所實施垃圾不落地,採夜間垃圾清運,並在鎮內設置四個垃圾車停駐點,方便時間無法配合的鎮民,但常有「不守時」的鄉親,在沒有垃圾車的時段棄置垃圾,情況日趨嚴重,即便公所派員「站崗」也防不勝防,公所研擬提高檢舉獎勵「趴數」,鼓勵大家做「環保狗仔」!

竹南鎮公所在中港停車場、中正路土地銀行旁、照南國中預定地及大埔里福龍宮停車場等四個地方,早上六點半到九點晨間安排垃圾車停駐。

不過,長期以來都有人在非垃圾車停駐時間棄置垃圾,尤其假日過後的上班日,垃圾經常堆積如山。雖然公所展開不定時稽查、破袋追查開罰、派員站崗等「招數」防堵,仍防不勝防。

鎮長康世明說,依據「苗栗縣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亂丟垃圾可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檢舉者可領罰金的一半為獎金,而且可連續舉發,公所研擬提高獎金分配比率,鼓勵鄉親一起來糾舉缺乏公德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