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飛魚的飛魚祭 攤攤賣紅龍果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在飛魚季上推薦滿州特產紅龍果。(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在飛魚季上推薦滿州特產紅龍果。(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13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滿州鄉公所昨於佳樂水風景區舉辦「飛魚季及健康城鄉生態滿州」路跑,以往都在五月舉辦的飛魚季活動,今年卻一反常態到七月中才舉辦,會場滿滿攤販,卻連一個賣飛魚「乾」的攤販都沒有。飛魚季卻沒飛魚,特產紅龍果反而大行其道,成為奇景。

縣長潘孟安、立委簡東明、莊瑞雄及恆春半島的民代、首長都到場共襄盛舉,潘孟安替活動緩頰,他說,從彩稻節、瑪家土芒果季,再到東港黑鮪季、枋山芒果節等,都是當地時令特產大行銷的日子,雖然沒有飛魚,但滿州已是屏東紅龍果重鎮,現在邁入盛產期,時令的水果香又甜,歡迎大家來嘗鮮。

滿州鄉長余增春坦言,因準備時間不足,為了和路跑活動配合,才使得飛魚季活動延期,剛好碰上暑假旺季,現場人氣超旺,雖然已不是飛魚汛期,但在滿州仍有不少商家準備好飛魚乾,歡迎遊客來品嘗不一樣的「海味」,藉此帶動滿州觀光及美食產業。

昨天的路跑活動吸引超過千人報名,其中自高雄梓官的林豐盛報名參加二十一公里「飛魚半馬」,以七十五歲高齡拿下該組第一,成績二小時十五分,真是老當益壯。

他說,「人生真的七十才開始」,退休後跑步原只為健身,直到七十歲之後才開始參加路跑賽,跑遍台灣南北,到滿州和大海共跑的感覺非常新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