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網球中心變更案 環評過關

世大運場館之一的台北市網球中心,規劃在球場下方新設雨水貯留池,變更案昨天通過環評。(資料照,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提供)

世大運場館之一的台北市網球中心,規劃在球場下方新設雨水貯留池,變更案昨天通過環評。(資料照,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提供)

2015/07/09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打造二○一七年世大運場館,台北市體育局在民權東路六段興建台北市網球中心,規劃在戶外球場下方新設雨水貯留池,導致挖填工程需變更,體育局向環保局提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昨天環評會二度審查,決議通過。代辦施工的捷運局說,網球場預計於二○一七年六月底完工。

台北市網球中心位於民權東路六段二一○巷、二○六巷及上灣公園所圍地區,基地面積近五萬平方公尺。因體育局計畫新增一座雨水貯留池,上月中旬向環評會報告網球場中心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卻遭批評只靠程式模擬,要求補件,開發單位昨天再次報告,指出目前網球中心工程進度四.四%,新增的雨水貯留池後,增加二萬立方公尺土方量,網球場數量、建築面積、容納人數等皆未變動。

開發單位說,二萬方土方非短期運送,經評估,空氣品質符合標準、運送土方車輛變更成每小時三車次,對周邊道路交通衝擊不大。雨水貯留池的最小保水量、最大排放量也都符合法規要求。

有委員提問,雨水貯留池的設計操作、調節及管理,排水高差以及雨水是否可回收再利用,能否確實減輕暴雨後排水系統的負荷?開發單位回應,網球中心是鑽石級的綠建築設計,新設貯留池以五年降雨強度規劃,雨水可滯留五十分鐘再排出去,達到滯洪效果,未來也將增設雨水回收利用設施。

環評委員會最後決議通過網球中心變更案,並要求開發單位應將新設雨水貯留池納入開發行為變更項目,補充開發行為變更後的環境影響,再送環保局核備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