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都更 柯:社區規劃師進駐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8 08:00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計畫一直與地方居民溝通不良,甚至引發文資保存與都市發展論戰,都發局長林洲民與文化局長倪重華也因此槓上,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讓社區規劃師先進駐溝通。

南機場整宅興建超過五十年,原本是採歐美最新建築工法的高級住宅,但現在卻是環境窳陋,成為佈滿違建的社區,就在市府與地方對中繼宅、公共住宅等政策無法達成共識下,南機場整宅內存在的「人類最小居住空間」是否列為世界遺產,也成為話題。

柯:都更最困難的不是蓋房子

柯文哲昨日受訪時表示,林洲民前幾天才跟里長方荷生一起吃消夜,溝通中繼住宅的事情。他認為,都更要讓所有人滿意很難,而都更最困難的不是蓋房子,而是溝通,因此他已交代林洲民,要讓社區規劃師先進駐。

林洲民表示,他與方荷生有共識,就是南機場不要停留在現在這個樣子,因為看到太多年長者、弱勢者回家沒有電梯,上樓要分幾次走。他也強調,意見溝通絕對不是一次、十次,而是駐點長期溝通。

都更處:工作室月底前進駐

都更處表示,北市府為廣納民意,重新啟動社區規劃師制度,以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進行長期駐點,目前南機場已經確定地點,預計本月底前就會進駐。

除了未來北市府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也會邀集熟悉當地發展的團體進駐。目的除了讓居民更相信市政府之外,一些實際問題,如「幾坪換幾坪」等權利分配問題,也會透過收集在地意見討論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