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未到 菜價聞風飆漲逾3元

颱風來,蔬菜價格上揚,青蔥漲勢凌厲,零售價1把20元,3把50元。(記者張聰秋攝)

颱風來,蔬菜價格上揚,青蔥漲勢凌厲,零售價1把20元,3把50元。(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8 06:00

〔記者張聰秋/溪湖報導〕輕颱蓮花從台灣近海掠過,中颱昌鴻從後緊逼,菜農擔心大雨造成蔬菜受損,搶收情形明顯,溪湖果菜市場到貨量增加,又兩個颱風相繼而來,大盤商採買意願高,市場交易熱絡,蔬菜產地批發價「漲」聲響起,每公斤產地平均批發價格飆到二十二﹒六元,比三天前十九﹒四元漲了三﹒二元,漲幅達十六%,市場零售菜價「貴松松」,不少家庭主婦咋舌。

「兩根青蔥一把二十元,一根蔥就要十元,漲得讓人快下不了手。」家庭主婦吳玲瑜說,一把青蔥平常約十到十五元,颱風要來馬上翻漲一倍,高麗菜一台斤四十五元,半顆高麗菜就要六、七十元,可以買一個便當了。也有家庭主婦說,民眾都還沒有感受到颱風帶來的風雨,菜價搶先漲,感覺人為操控菜價大過風災造成菜價的上揚。

埔鹽鄉楊姓蔥農說,青蔥不好照顧,成長期約需三個月,比其他蔬菜長,一直以來國內青蔥價格最容易因為颱風而波動,往年經驗,青蔥產地價每公斤飆到三、四百元都有,最近青蔥產地價品質好的每公斤九十元,均價在七十五元,跟高檔價還有一段大距離。

也有蔥農說,青蔥怕風雨,如果颱風帶來豪大雨,青蔥量減,續漲機率高。

溪湖果菜市場表示,七月至今,每日蔬菜總到貨量約七、八十噸左右,兩天前量開始衝出來,昨天一舉突破百噸關卡,總到貨量一○二噸,跟菜農搶收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