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討在地議題 蘇澳國中獲環教獎

蘇澳國中拿下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殊榮,校方希望繼續深耕環教議題。(記者王揚宇攝)

蘇澳國中拿下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殊榮,校方希望繼續深耕環教議題。(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07 06:00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蘇澳國中推動「生命力」教育課程,走入社區授課,對於蘇花改等公共議題也納入教學課程,帶學生走入工區討論闢建利弊,也有多名學生擔任綠博志工,學習知識不設限,成為「沒有圍牆與界限的學校」,獲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獎」肯定。

國家環境教育獎今年第三屆,分為學校、社區等六組,蘇澳國中與另五所學校獲得優等殊榮,新北市建安國小奪下特優;另,蘇澳鎮港邊社區等五個社區,獲得優等。

全校約四百名學生的蘇澳國中,深入周邊十七個社區進行樂齡再生計畫,傳授非洲鼓、木工、彩繪等特色課程,也帶學生探討在地環境議題,例如到蘇花改東岳隧道工地參觀,探討蘇花改通車後對蘇澳的影響,也討論蓋或不蓋,如同公民論壇。

「沒有標準答案!」蘇澳國中校長張輝志說,學生對蘇花改開闢討論熱烈,分贊成與反對組前往工地,贊成組坐火車觀察因施工造成自然景觀改變情況,反對組坐遊覽車到工地,體驗路途遙遠不便,並進行綜合討論,最後有許多學生立場互換。

張輝志表示,得獎對師生是一大肯定,代表學校發展特色教學的方向正確,會持續將環境議題與社區、學生分享,讓大家更愛護、熟悉自己生長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