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違停零容忍 南市議員憂影響警勤

2015/07/02 08:00

開單最多分局破案率最低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從四月九日實施違規停車零容忍政策以來,至六月廿九日為止,市府開罰的交通罰款已高達一億四千二百多萬元,包括市議員陳怡珍等人質疑警方第一線人力嚴重不足,又要執行違停零容忍政策,已影響警方勤務。

議員賴惠員則質疑,開單最多的分局也是破案率最低的分局,市警局則表示,兩者並不衝突,相關分局破案率也沒因此而降低。

賴惠員昨天公布一份數據,指台南市實施違規停車零容忍政策以來,迄今已開罰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元,十六個分局開罰單前三名,分別是永康分局及第一分局與第二分局,但破案率卻是最低,質疑兩者有因果關係。

警︰人力分配有妥善配置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則解釋說,永康分局違停多及員警多,開單才會比較多,今年前半年的破案率約七成四,以比去年同期的六成四還高,治安與交通員警的人力分配均有妥善配置。

市議員陳怡珍也表示,警方第一線人力嚴重不足,又要執行違停零容忍政策,根本無暇辦理巡邏、查訪等一般勤務,恐不堪負荷,要求應設法增加人力,針對各局處做員額編制體檢,重整人力配置,以體恤基層員警的辛苦,帶給民眾信任及安全感。

另外,包括蔡育輝、李文正等多名議員,昨天質詢也針對違規停車零容忍政策提出批評,希望市府體恤民意,不要動不動就開單。市議員陸美祈則稱讚違停零容忍政策實施以來,台南市的交通明顯有進步,但建議警方不要連三更半夜也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