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板樹倒塌 打中騎機車孕婦

大甲經國路與光明路口一株約三層樓高的黑板樹倒塌,砸傷停紅燈的孕婦。(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經國路與光明路口一株約三層樓高的黑板樹倒塌,砸傷停紅燈的孕婦。(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02 06:00

〔記者張軒哲、張菁雅/台中報導〕媽祖保佑!一名廿七歲懷孕廿三週黃姓孕婦,一日從西屯到大甲訪友,欲至鎮瀾宮拜拜,騎機車行經大甲經國路與光明路口時停紅燈,一株倒塌黑板樹不偏不倚打中黃女的大腿,所幸母女均安,黃女手腳輕微擦傷,暫時留院觀察休息,建設局長黃玉霖也前往探視,將全面檢討台中市行道樹。

大甲警方指出,上午十一時卅分左右,經國路與光明路口一株約三層樓高的黑板樹連根倒下,剛好打到正在路肩停紅燈的黃女機車,因當時黃女靜止,僅打到大腿,路人見狀,緊急請對面的大甲光田醫院派救護車送醫救治。

光田醫院指出,黃女在朋友陪同下就醫,到院時意識清醒,但明顯飽受驚嚇,直說感覺不到寶寶的胎動,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胎兒活動力良好,黃女手腳輕微擦傷,暫時留院觀察。

黃女的丈夫也旋即趕到醫院陪伴安撫,正好在大甲會勘的黃玉霖聞訊趕至醫院探視,市府將負責醫藥費並協助申請國賠。

建設局人員前往意外現場查看後表示,可能因為當地居民在人行道上私設斜坡道,水泥封住黑板樹的樹穴,使得樹木無法呼吸,導致根部腐爛,釀成黑板樹倒塌傷人的意外。

黃玉霖指出,民眾屢屢向市府投訴問題樹種,例如黑板樹有浮根問題,棉絮可能引發過敏,枝葉折損的地方都會分泌有毒的白色乳汁等;市府已盤點全市黑板樹,共計一萬七千棵,經樹木委員會討論,研議以隔株換植的方式逐步改善,被換植的黑板樹會全面回收,將壓碎成木屑或做成環保堆肥。

市府將持續行道樹危木調查

黃玉霖表示,市府將持續進行全市行道樹危木調查以及防災、減災修剪,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也呼籲,如民眾居家附近有問題樹種,可請建設局處理,避免釀成類似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