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民宿矗立崩塌地 仁愛公所︰無立即危險

民眾拍下崩塌的照片,上方就有三家民宿,安全問題引發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拍下崩塌的照片,上方就有三家民宿,安全問題引發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02 08:00

崩塌處距民宿約四、五十公尺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清境地區一處山溝邊坡,疑今年梅雨期大雨沖刷崩塌,民眾拍下崩塌地上方還有民宿的怵目驚心照片,引發安全顧慮,鄉公所獲報派員會勘,估計崩塌面積約三十平方公尺,距民宿至少有四、五十公尺,研判無立即危險,由於現場無道路抵達,將持續注意崩塌地狀況,必要時請土地主管機關進行整治。

暑假旅遊旺季展開,知名避暑勝地仁愛鄉清境農場也湧入大量遊客,最近則有民眾在台十四甲線指標約七.五公里下方的山溝旁,發現新增的崩塌地,由於上方至少有三家民宿營業,因此拍下崩塌現場照片,希望確認有無危險性,以免影響遊憩安全。

公所:梅雨沖刷 將持續觀察

公所建設課獲報,指示承辦技士根據民眾拍攝的照片找到崩塌現場,估計崩塌裸露的長度約十公尺、寬三公尺,現場沒有道路抵達,周邊多年來也無開發行為,目前是雜木林,研判是今年五月下旬梅雨沖刷所致,崩塌地上方還有一處平坦地,往上四、五十公尺才有民宿,認為無立即危險。

建設課人員表示,現場不易抵達,若要整治,機具進駐將會破壞周遭植被,也可能影響邊坡穩定,目前崩塌處已長出雜草,傾向採取自然復育,但仍會持續觀察崩塌地狀況,以及釐清公有土地所屬機關,若崩塌地持續沖刷擴大,將移請主管機關設法整治。

南投縣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傳吉指出,清境地區許多土地早期從事農業開墾,近三十年來當地轉型發展觀光產業,許多農墾區都已造林或恢復原貌,該崩塌地周邊都是樹林,非人為開發造成。

上方的民宿人員也表示,昨天接獲公所通知到場關切,或許是照片拍攝角度問題,感覺兩者距離非常接近,讓人怵目驚心,但實地勘查崩塌現場距離民宿至少四、五十公尺遠,仍希望主管單位妥善處理,避免民眾疑慮。

水保局南投分局指出,將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現場會勘,了解崩塌狀況與有無立即危險性,並須詳細定位確認土地權屬,儘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